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陈水扁住宅外维安 警方平均不到2小时巡逻1次

2015年01月07日09:4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水扁住宅外维安 警方平均不到2小时巡逻1次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下午三点半左右,陈水扁坐着轮椅,其子陈致中将其推至台中监狱大门口,并搀扶他上车。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保外就医到高雄住1个月,高雄市警局保安科指出,陈水扁是受刑人,取消领导人礼遇,仍是“社会焦点人物”,警方基于职权“任何人在高雄,警方都须保障市民的安全不受危害”,采一般安全维护规格,加强周边签巡、守望。

  警方指出,陈水扁住的“人文首玺”、高雄美术馆周边,本来就是高雄的治安热点,原本就有设签巡点,陈水扁返家入住后,会加强周边签巡,采“巡逻、守望”并行,除原本巡逻,增加“守望”,签巡完后,周边再停留10多分钟。

  记者昨在现场观察,平均不到2小时,就有警察到“人文首玺”巡逻1次,有些时段,甚至不到1小时就又再来;陈致中昨上午受访,也有警察在现场戒备维持秩序。

  昨天前来巡逻警力,除当地龙华派出所外,还有分局侦查队、警备队、交通分队,市警局保安大队等。

  龙华派出所长张舒喻表示,派出所编制正常,没因陈水扁增加人力。保安科表示,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间,分局加强巡逻,维护治安。

  保安科表示,现阶段持续与台中监狱沟通,了解监狱需警方协助配合地方;且会与陈致中联系,了解陈水扁生活作息,在合理范围内派置人力。

  警方表示,除规划巡逻勤务,也有守望、便衣等安排,视每天情况而定,若周末假日,周边人潮多,随机应变增派人力。警方现较忧心的是,陈水扁出门就医或住家周边外出散步,能否实时掌握相关情资,增派人力戒护,警方也将持续跟台中监狱、陈水扁家属沟通。

  为了陈水扁可能外出散步的维安,警方也不定时规划便衣在周边巡逻,或派便衣在美术馆周边慢跑维护。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