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Ma妈妈因癌症病逝 Makiyo崩溃:下辈子再当你女儿

2015年01月12日10: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艺人Makiyo的母亲、Ma妈(本名林小霞)身罹肺癌4期,今(12)日上午7时40分左右,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寿64岁。Ma过世前她的3个女儿都随侍在侧,其中年纪最小的Makiyo更是崩溃大哭。事后Makiyo仍难忍悲伤地表示“希望妈妈一路好走,往好的地方去,下辈子还要当她的女儿。”

    Ma妈自从遭诊断罹患肺癌以来,一直都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但日前病情随后急转直下,转移至脑部,一度紧急住院开刀治疗,去年底被诊断寿命恐剩1个月,近日又因肺炎入院,情况不乐观。

    Ma妈的癌症转移脑部,去年曾被判定时日已不多,但仍打起精神回家和亲友们过节、欢喜度过,虽然身体常虚弱无力,但一听到女儿放音乐,还是会跟着旋律舞动,魅力一丝不减。新年当开始不久,她突发肺炎入院,因无法喘气都得依靠氧气罩,难以与人交谈,只得用眼神沟通。

    Ma妈在2008年时,被诊断罹患大肠癌第二期,2011年9月癌细胞转移到肺部,发现时已是第四期,但她依旧乐观抗癌;原本她身体一度好转,但去年下半年病情突然急转直下,不时出入医院,本月6日又再度住院,但仍在12日上午不幸病逝。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