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Makiyo含泪告别母亲 承诺会照顾好自己

2015年01月12日14:1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a妈妈睡梦中微笑往生 Makiyo承诺让妈妈安心

 

人民网1月1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Makiyo妈妈(本名林小霞),罹患大肠癌转移为肺癌、脑癌,于今日(1月12日)早上7点40分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64岁。Makiyo和姊姊胖姐于11点在台大医院举办记者会。

Makiyo对现场记者说,母亲一直很坚强,生病后一次都没有哭,也给了孩子很多力量和时间做好心里准备。谈及妈妈生前对自己的照顾,Makiyo再度崩溃落泪,坦言Ma妈妈生前最放心不下自己,Makiyo在母亲临终前紧握她的手,承诺会好好照顾自己,希望妈妈不要挂心,也感谢一直一来大家为妈妈加油打气,谢谢大家给予的关心和祝福。

Makiyo的妈妈于2008年发现罹患大肠癌,原本已做手术成功切除了20公分的大肠。可是2011年癌症又复发,6月癌细胞转移至肺部,8月癌细胞转移至脑部。因病情不稳,去年圣诞节就在医院中度过,跨年好不容易出院回家,却因呼吸衰竭,紧急赶回医院,陷入时睡时醒的昏迷状态。胖姐表示,昨日中午,妈妈醒来时彷彿知道自己的苦痛将结束,微笑挥手向大家告别。今日7点29分,Makiyo妈妈心跳急速下降,至7点40分,于睡梦中逝世,3位女儿陪伴身旁,送妈妈最后一程。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