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蔡英文赖清德擦枪走火 2016“大选”提前开打

2015年01月13日16:25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立伦蔡英文赖清德擦枪走火 2016“大选”提前开打

朱立伦蔡英文赖清德擦枪走火2016“大选”提前开打

  朱立伦和李全教合唱《你是我的兄弟》。

  蔡英文支持赖清德不进议会。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抛出“修宪”朝“内阁制”方向发展后,日前又点名批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原本赞成‘内阁制’,却因‘九合一’选举胜选就不这么说了”,导致蓝绿两大党隔空驳火。这是朱立伦与蔡英文争夺“修宪”主导权的信号,意味着2016年“英伦大战”已提前。

  台媒分析,民进党的“修宪”准备工作已有进展,可望在3月或4月号召民间团体共同举办“国是会议”。在蔡英文与亲民党、“台联党”及公民团体合作“修宪”的背景下,朱立伦批判蔡英文对“内阁制”昨是今非的举动,意味着朱立伦另有盘算或有意抢回“修宪”主导权。

  朱立伦和台南市长赖清德也针对台南市“府会僵局”隔空喊话。赖清德宣布在李全教涉贿案厘清前拒绝进议会备询,并批评朱立伦到台南时拥抱李全教、高唱《你是我的兄弟》,等于拥抱黑金。他还说,朱立伦不谈党改,只谈“宪改”,像是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起手式。蔡英文抨击国民党对台南市议长贿选疑云“不负责任”,表示尊重赖清德不进议会的决定。

  朱立伦批评,赖清德在党内斗争失败后恼羞成怒,转而抹黑攻击。蔡英文不应放任这些造谣。他批评说,民进党“九合一”胜选之后得意洋洋,以为台湾从此只剩一个政党。

  国民党日前表示,赖清德抹黑朱立伦岳父高育仁参与议长选举操盘,蔡英文一味护短,要求国民党自清,发言人更是频频影射抹黑朱立伦。蔡英文与赖清德的政治操作手法十分恶劣,对台南市民非常不负责任。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