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高雄市府一官员涉贪遭收押 家中搜出百万现金(图)

2015年01月15日08:2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雄市建管处副处长李政贤家中被搜出102万现金及7万元礼券。(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高雄市工务局建管处遭检举有收礼风气,甚至能加快核发执照,“廉政署”去年底及本月13日搜索前后任副处长陈国雄、李政贤住处及办公室,在李政贤家搜出102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及7万元礼券,检察官复讯后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声押获准,陈国雄则交保15万元。

    前副处长 陈国雄交保

    “廉政署”调查建管处疑似涉贪索贿,发现中鼎工程公司高雄工务所在2013、2014年间因承揽中油大林厂工程,为顺利向建管处申请取得建筑及使用执照,涉嫌透过高雄市府市政顾问张千凤行贿时任建管处副处长的陈国雄。

    据悉,张夸口“高层”关系好,在外很吃得开。去年12月19日廉政官搜索陈国雄等人住处未发现可疑现金,陈也否认索贿,不过张指认曾拿几万元行贿,检察官复讯后依贪污治罪条例谕令张、陈各以5万及15万元交保。

    收礼发照快 早有耳闻

    前天“廉政署”搜索建管处及现任副处长李政贤住处,在李家中电脑桌抽屉找到30多个装有1至10万元不等信封袋与红包袋,共有现金102万元、礼券7万元。李政贤说钱是投资所得、礼券是自己买的,但未被法官采信,昨天遭收押。

    “廉政署”透露,去年有人检举高雄某豪宅建案因消防设施未依规定、开放空间不足及竣工图面积不对,因此找上46岁陈姓女子跑照,陈女为打通关节涉嫌行贿李政贤。但前天建商、陈女到案后两人都坚称合法申请,讯后被请回。

    饭局吃不完 堆满礼盒

    廉政官搜索发现,李政贤桌历上每周有3、4场饭局,家中房间到处堆满了洋酒、鲍鱼等礼盒,让人大开眼界,甚至距离上次搜索才不到1个月,他竟对家中放着大笔现金毫不避讳,看得出来建管处收礼核发执照的传闻绝非空穴来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