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在人间遇见天使——台湾艺人胡慧中、林志炫分享爱心故事

2015年01月18日09: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人间遇见天使——台湾艺人胡慧中、林志炫分享爱心故事

“有一群傻瓜,真金白银掏出来,目的是想帮助别人。我被感动了,我觉得他们都是大天使。热血一上来,我想你们有这么好的题材,为什么不出一本书呢?”17日在台北举办的《在人间遇到天使》新书座谈会上,作者胡慧中这样解释出书的初衷。

“我希望,有希望,点亮我方向,颠簸的夜路伴一轮月光。”座谈会上,歌手林志炫带领全场观众齐声哼唱歌曲《我希望》。

林志炫是胡慧中书中12位“人间天使”之一。身为台湾癌症希望基金会董事、发起人的林志炫,1998年至今走进台湾各地12家医院,用歌声抚慰癌症病患,并创作歌曲《我希望》,为病人带去心灵支撑的力量。

“我访问12位天使,他们每个人都给我不同的感动,都在我心里留下很深的烙印。”曾是著名影星的胡慧中说,自己一年前加入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了解到数十位“人间天使”的故事,十分感动,于是从中选择12位身体力行做公益的爱心人士,并一一拜访,从2014年4月底开始写作,到10月底完成初稿。

“以前做明星是被别人仰望,现在我很感恩这些‘人间天使’,我觉得他们的生命高度是需要仰望的,从他们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比如有创意的爱心,不光是给钱,还要给人家自尊心,在人家生命中建立另外一种尊严。”她说,这是自己写作的第一本书,希望借此感动更多人,把爱传递出去,让读者通过这些故事发觉善行的力量,成就更美好的世界。

书中12位主人公都是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历年“爱心奖”得主。除了林志炫,还有放弃华尔街高薪帮助艾滋孤儿和性工作者的银行家杜聪,成功发起“不老骑士”、“不老梦想·圆梦列车”等活动的弘道老人基金会执行长林依莹,以及用一千多场演讲激励众人的“渐冻人”萧建华等。

在座谈会现场,萧建华希望书中的故事能让更多人感受到爱心的力量。他说:“我希望10年、20年之后能有另一本书出版,书名就叫《在人间都是天使》。”(记者吕馨慧 许雪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