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郭台铭砸600万登广告:限柯文哲48小时内还鸿海清白

2015年01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鸿海集团旗下三创数位公司近来屡遭名嘴、市议员爆料,甚至连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表示将要彻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砸600万元新台币,通令买下今日各大报头版广告,向台北市政府提出4大诉求,要求台北市长柯文哲48小时之内,上网公开当年三创招标过程与所有资料,即刻移送政风单位、司法单位调查,以证明鸿海清白,并表示在市府确定鸿海得标过程一切合法前,暂停所有三创生活园区的工程。

    三创数位生活园区原定今年3月开幕,近日来却成为媒体口中的弊案,柯文哲昨受访时也说,“怎么会那么便宜,回去要再算一算”,稍早已发简讯交代给廉政委员会去处理。

    对此,郭台铭大动肝火,除控告名嘴周玉蔻,更买下6大报头版,对柯市府喊话。这则登在头版的声明,据了解,经郭台铭一字一句、字斟句酌,直到昨日晚间7点定案。

    郭台铭呼吁台北市府上网公开当年的招标书、投标过程所有的文件资料、录影与录音档案,供社会大众检视。鸿海表示,“相信以柯市长的效率,绝对能在48小时内做到。”

    另外,郭台铭更主动要求将所有的招标资料,移送政风处、廉政署、调查局等各个司法机构,希望藉由司法单位调查,证明他与鸿海的清白。

    三创数位生活园区旧称“台北秋叶原”,6年前台北市府公开招标,吸引鸿海、蓝天、联强、正崴与创见、台开与顺发等厂商投标。除鸿海,其他几家厂商都有丰富的经营3C卖场经验,最后由鸿海出线。

    不愿具名的业界人士昨天指出,鸿海拿下这个标案,决胜关键点在加码2亿元的“教育创业”基金,因此打败了其他的竞标厂商。当年郭台铭非常重视这个标案,不惜亲自在招标过程中接受面试。

    鸿海表示,提案中包括培育青年创业,在12个评审委员当中,有11位给鸿海最高分,而12个评审委员仅4位是市府官员,8位为外聘人士。“怎能因为我们努力应试,考到好成绩,就说我们作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