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和平互利是两岸政策正确方向 盼行稳致远

2015年01月19日13:1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立伦:和平互利是两岸政策正确方向 盼行稳致远

朱立伦:和平互利是两岸政策正确方向盼行稳致远

图为国民党代理主席吴敦义(左)向新当选党主席朱立伦(右)移交印信。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今天表示,国民党在两岸政策推动上,和平发展、互利双赢是坚持的基本原则,也是正确方向。

国民党19日上午9时30分在中央党部中山厅举行新任主席就职典礼,除荣誉主席吴伯雄、代理主席吴敦义出席外,马英九也以“最高从政党员”身份出席观礼,典礼开始时,马英九与朱立伦一同步入会场。

朱立伦也谈及,在两岸快速交流发展中,由于两个社会差异大,密切频繁往来对台湾整体社会心理层面的冲击,及经济交流利益分配,是现在须面对的课题。

朱立伦表示,未来在两岸交流场合会提出具体检讨,共同面对,让两岸关系行稳致远。

此外,朱立伦也表示,要聆听青年声音,年轻新世代是最重要资产,未来提名过程,希望能开放海选优秀人才成为国民党候选人,唯有多培育青年人,党才有未来。

朱立伦说,近来朝野恶斗造成台湾停滞,他不希望朝野再有这样情况,更不愿见到台湾走向清算斗争的道路,朝野可以竞争,但绝对不要斗争。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