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武侠作家上官鼎原来是台湾前“行政院长”刘兆玄

天下文化推出新书介绍刘兆玄担任前“行政院长”的日子

2015年01月20日17: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书发布会上,台湾地区前“副总统”萧万长致辞透露,刘兆玄多才多艺,上官鼎便是刘氏三兄弟的共同笔名。记者孙立极摄
新书发布会上,台湾地区前“副总统”萧万长致辞透露,刘兆玄多才多艺,上官鼎便是刘氏三兄弟的共同笔名。记者孙立极摄

人民网台北1月20日电 (记者孙立极、王平)天下文化出版社今天举办《迎战风暴:刘兆玄内阁的关键478天》新书发布会,讲述前“行政院长”刘兆玄上任后的风雨历程。

台湾地区前“副总统”萧万长出席新书发布会,并介绍刘兆玄多才多艺,学的是科学、兴趣在文学。他更透露,武侠小说作家上官鼎即是刘兆玄兄弟三人的笔名,且他是主要执笔人。此后刘兆玄担任“交通部长”,同在“立法院”接受质询,刘兆玄颇有“大侠负手笑看意气昂扬的江湖高手比武的画面”。

当然,萧万长在为《迎战风暴》的推荐序中更透露,在刘兆玄即将卸任“行政院长”的前两周,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告诉这一消息时,“我一时激动落泪”,一为友人伤心,二为台湾伤心。

《迎战风暴》记录了刘兆玄自2008年5月20日就任“行政院长”,至2009年9月10日去职的478天。这期间,台湾经历了全球金融最激烈的动荡,刘兆玄做了许多关键性的决策,对稳定台湾经济有重要贡献。

据透露,刘兆玄本无意撰写这本书,后在天下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教授“要记录历史”的力邀下,同意由资深媒体人杨艾俐采访并记录。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