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国共两党高层交往会继续保持

2015年01月20日23: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20日下午在福建平潭出席了海峡两岸农渔业交流座谈会。会后,张志军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被问及对19日朱立伦正式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一事看法。张志军表示,国共两党的交往不会停止。

张志军指出,两党关系从2005年连战“破冰之旅”以来一直保持良好局面。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之后,国民党高层人士发生一些人事变动,会影响两岸一些交流项目,但希望两党之间一些好的交流做法要延续下去。

他还表示,具体何时进行两党经贸文化会谈,要和国民党方面进行沟通。

1月17日,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当晚,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出贺电。同日,朱立伦复电。张志军指出,双方在贺电和复电中有许多一致的地方,“双方都肯定了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呈现的良好局面,也对未来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寄予了期望。”

张志军强调,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是“九二共识”,正是这个政治基础使得两岸关系这只“大船”不偏离目标。他也建言,双方两岸关系主管部门应该经常走动,多进行沟通。(余婷)

分享到:
(责编:曹昆、郑青亭)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