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杨瑞宗:台湾各界期待增加大陆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2015年01月21日14:3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1日电 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简称台旅会)会长谢谓君及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赖瑟珍等业界人士,昨(20)日出席“2015台湾灯会主灯发布会”时,均表示期待元宵节前能增开10个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并将个人游每天配额从目前的4千人提高到5千人。

    对此,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积极稳妥,健康有序的发展”是两岸观光交流的主旋律和共识,台湾各界对陆客赴台游的成效多予肯定,尤其2011年开放大陆居民个人游以来,随着个人游游客的逐年成长,他们深入台湾的大街小巷,与台湾民众密切互动,除增进彼此的了解及感情交融外,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惠及一般小商小店,红利为台湾全民所共享,广获好评。加上近年来台湾不断提升住宿、交通、景区等各方面的接待能力,因此,在现有已开放36个试点城市基础上,再增加开放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让大陆更多城市的居民能赴台自由行,的确是台湾各界的一致期昐,期待这种互利双赢的结果早日实现。至于提高自由行的每日配额,杨瑞宗表示,随着自由行旅客的逐日增加,应是指日可待。

    据了解,去(2014)年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为117万9,444人次,已达团客203万9,440人次的一半以上,为协助自由行旅客有一个深度且精致的台湾行,台旅会北京办事处近日也和台资企业合作启动“赏游台湾灯会”活动,目的就是要吸引更多的大陆民众以个人游方式到台湾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2015台湾灯会”今年将自3月5日至3月15日在“台湾台中乌日高铁特定区”举办,为期11天,有兴趣到台湾过不一样年味的民众,杨瑞宗也提醒应尽早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透过当地组团社办理入台证等赴台旅游证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