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朱立伦首场中常会宣示党改:国民党"战斗化"

2015年01月21日16: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朱立伦就任国民党主席后,今日下午首度主持中常会,针对党产、智库、组织等党内热门议题发言。

    朱立伦指出,参选党主席过程,社会各界及党内先进提出很多建议,有关大家重视的党产问题,他将请律师王如玄、“立法委员”廖正井邀集专业公正人士,尽速重新检视整理党产及财务状况。

    另外智库方面,朱立伦指出,他请副主席郝龙斌召集重建智库,发挥实质功能;组织部分,请副主席黄敏惠就国民党组织重新调整,以达“内造化、志工化、战斗化”目标。

    对于中常委林荣德等20多名常委连署提案撤销对“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的上诉,据了解,会中朱立伦裁示“缓处理”,要求考纪会通盘考量提出修订计划。

    中常委沈庆光面受访表示,朱立伦非常清楚这是重大议题,同时也要兼顾对前主席马英九和制度的尊重。他说,朱立伦在内部裁示,表示要尽快完成内部相关组织的修订,重点就是考纪会要有民意基础,修订后会尽快处理党籍案,也就是先“缓办”。

    对于禽流感疫情,朱立伦表示,希望“中央”地方一同努力下,做好对于禽流感防治工作、控制疫情,禽流感后续供需问题,也请“农委会”做好因应,不要让市场产生困扰、恐慌。

    休耕停灌方面,他说,对农民的补偿,要多做沟通,予以农民补偿外,也要辅导转做其他作物,并对后续粮食供应订定完整说明,让大家安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