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荣誉主席走入历史 马英九党职“裸退”

2015年01月22日09: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荣誉主席走入历史 马英九党职“裸退”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国民党荣誉正副主席走入历史。党主席朱立伦昨天(22日)在中常会裁示,因党章并没有荣誉正副主席规范,马英九也无意出任荣誉主席,因此确定将回归制度,不设“荣誉”党主席及副主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朱立伦昨日中常会公开称呼连战、吴伯雄和马英九为“前主席”。而马英九办公室方面则表示,马英九不愿接受荣誉党主席职的主要考虑就是,必须给朱立伦相当的运作空间,因此选择在党职部分“裸退”。

  过去,国民党每周二中山会报都会邀请荣誉副主席蒋孝严、林丰正、詹春柏与会,但中山会报已取消,昨天召开的临时党务主管会报也没邀请三人列席。(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