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毛治国:尽速平息禽流感疫情

2015年01月22日14: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毛治国今天表示,“中央”与地方政府应通力合作,首要目标尽速平息禽流感疫情;相关补偿金,应于农历年前发放给农民。

    毛治国今日上午在“行政院院会”听取“行政院农业委员会”“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现况及防疫处置情形”报告后说,地方执行防疫措施所需支援,请“农委会”及相关部会协助,如有困难也应妥善沟通说明,发挥合力抗疫最大效果。违法屠宰私宰及随意弃置等情形,请地方政府严格管控。

    补偿及纾困措施,毛治国指示务必要在农历年前发放补偿金给农民,即使非全额,也应是相当大比例,“行政院主计总处”拨款应有弹性,至于补偿金额计算标准与比例,尽量从优。

    协助复养部分,毛治国请“农委会”整合所属机关专业与资源,积极预备种禽来源、确保雏禽品质,提供技术辅导,尽速协助产业复原,进而逐步转型为高生物安全禽舍饲养及管理系统,促进产业升级。

    他说,现在禽流感疫情扩散到陆禽,部分民众不敢吃禽肉,改买猪肉,替代效应已反映在猪价,请“农委会”务必做好畜禽产品产销调节,持续沟通如何安全食用禽品,以稳定畜禽产品供需及合理价格。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