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最大军舰磐石舰服役 严明:具跨时代意义

2015年01月23日14:4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制造造新一代油弹补给舰“磐石军舰”今天交舰,台“国防部长”严明表示,海军现有“武夷军舰”无法满足任务需求,磐石军舰相较武夷舰有跨时代进步,从设计到完工都是自力完成。这艘满载排水量达到20800吨的军舰,打破了过去由“会稽”号运油舰保持的吨位记录,成为台湾装备的最大军舰。

    磐石军舰今日在台湾国际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高雄修船码头举行交舰典礼,严明主持。仪式结束后,磐石舰驶向左营军港。

    他说,磐石舰是在台舰台造政策下打造,具承先启后跨时代意义,磐石舰服役后提升海军作战能力,捍卫台湾周边海域安全及航运畅通,提供最佳后盾和保障。

    台船总经理陈豊霖说,磐石舰机动性和操控性强,满载排水量2万800吨,速度快、迴转半径小,倾斜度10度以内,可在恶劣海况下执行战备和人道救援任务;磐石舰还配有飞行甲板、直升机库和野战医院等级医疗设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