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民进党不再为反对而反对 展现执政企图

2015年01月24日15:2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4日电  台湾“立法院”23日就“金门自大陆引水工程计划”预算案投票,民进党不再为反对而反对,全数“立委”力挺此引水工程计划。台湾《旺报》认为,这展现了民进党执政的企图心。

据报道,台联党“立法院”党团以“国安”疑虑,要求删减金门自大陆引水工程计划预算。但民进党“立法院”总召柯建铭认为,这是金门的重大民生法案,理解、同意即可,无须冻结预算。

实际上,民进党“立院”党团过去在一些涉两岸的法案推动上,给人“逢中必反”的印象。如今,随着民进党在去年11月的“九合一”地方公职人员大选获得大胜,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挑战明年“大位”,近来该党在“立法院”的所做所为也与过去大不相同。

金门昔日是战地,发展不如台湾,且水资源先天不足。如今迈向“两岸一家亲”的局面,金门县政府要拼观光,得先解决缺水窘境。民进党能在民生问题上就事论事,是否真地表现出重返执政该有的气度与风范,值得观察。

分享到:
(责编:常红、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