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大陆高校首次在台湾出版发行并赠送学术丛书

2015年01月25日10:1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高校首次在台湾出版发行并赠送学术丛书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一辑)10部学术著作24日在台北出版发行。首次印刷千余套,其中700套将赠予台湾相关学术机构和图书馆。

万卷楼图书公司董事长陈满铭在新书发布会上表示,福建师范大学此次以书会友,在大陆高校院系中尚属首次,是两岸学术交流的一种新尝试,有助于扩大福建高校在台湾的学术影响,并对深化两岸学术文化交流也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一辑)系“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精品入台出版工程”首期成果,汇集学术著作包括黄寿祺、张善文著《周易译注》,穆克宏著《六朝文学研究》等。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说,中华文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儿女共同创造的思想宝库和艺术瑰宝,是两岸同胞共有共享的文化遗产和精神家园。该校文学院学术精品入台出版工程,就是为了传承中华文化传统,增进两岸学术交流,推动两岸学术资源共享,共同提升中华文学研究水平,共同弘扬文学优秀传统。

他表示,希望两岸同仁加强交流和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共同推进文学研究的深入和发展。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将与万卷楼继续合作,推动该学术论丛第二辑的出版发行,并开展大学生文学创作在万卷楼《国文天地》杂志刊载和结集出版项目等。

“榕城文缘万卷书香:两岸中国文学研究座谈会”也在当日举行。福建师大文学院教授孙绍振、齐裕焜、姚春树等与台北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成功大学等台湾高校教授就论丛相关主题进行了研讨。(记者 邢利宇 路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