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动物园猩猩抽烟吞云吐雾 民众直呼"不可思议"(图)

2015年01月25日1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动物园猩猩抽烟吞云吐雾 民众直呼"不可思议"(图)

猩猩抽烟

新竹市动物园游客将烟丢入开放笼舍,红毛猩猩捡起吞云吐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一名游客日前以手机拍下新竹市立动物园内的红毛猩猩坐在开放笼舍内,拿着烟吞云吐雾,连吸数口,令民众直呼“不可思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园方初步了解,这段影片是在本月22日下午拍摄,当天有人检举高中生丢烟给猩猩抽,园方人员获报后前去查看人群已散,动物园将加强派员巡查,并请警方协助揪出恶作剧者。

根据网络上的一段猩猩抽烟影片,新竹市立动物园长许弘宜表示,确是园内饲养的公猩猩无误,园内有1公1母的红毛猩猩,这只公猩猩于2004年入园。她大叹,“怎么有人这么坏把香烟丢进园区,让猩猩捡起来抽,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孩被捉弄一样,很痛心”。

而在影片中,红毛猩猩拿着烟,左右手换抽,动作熟练,吞云吐雾的模样,让拍摄影片的男女大呼,“太扯了,好像老烟枪”。

园长说,红毛猩猩很聪明,很会模仿人类的行为,但抽烟会影响健康、食欲等,对人类或动物都有害。发生此事后已加强派员巡查,并会调阅相关资料协请警方调查,揪出恶作剧的游客,呼吁其它游客不要有模仿行为。

专家表示,红毛猩猩属于受保护类野生动物,骚扰受保护动物者,可依相关规定处以刑罚。(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