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陈为廷因反服贸抗议中拉扯警方盾牌遭起诉

2015年01月26日13: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为廷(资料图)

    人民网1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太阳花学运”成员陈为廷被控在2013年7月底“立法院”举行两岸服贸协议公听会时,在场外与警方发生冲突,北检今天侦结,起诉陈为廷。

    这起冲突发生在2013年7月31日,当时“立法院”临时会举办两岸服贸协议公听会,场内朝野对峙,场外“反服贸”学生及民众诉求立即退回、拒审服贸协议,并要求警方打开“立法院”大门,让他们进去换证参加公听会。

    抗议学生及民众尝试攀爬围墙,约20人进入“立法院”,但被警方制止后改在院内静坐,另外包括陈为廷等其他人则在院外不停高喊口号,随后与警方发生推挤冲突,陈为廷当时拉扯警方盾牌。

    台北地检署今天侦结,认定陈为廷犯行明确,依妨害公务罪嫌起诉,同案被告蔡丁贵也遭到起诉,其他被告包含魏扬及林飞帆等人,因罪嫌不足,获不起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