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风头被柯文哲抢尽 朱立伦团队绷紧神经寻主动权

2015年01月26日14:3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风头被柯文哲抢尽 朱立伦团队绷紧神经寻主动权

风头被柯文哲抢尽朱立伦团队绷紧神经寻主动权

  新北市长朱立伦第二任就职满月,朱开始调整脚步务求兼顾市政和党务,市府团队面对台北市的竞争压力也绷紧神经。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过去施政多扮演县市领头羊,连任后一个月来风头被柯文哲抢尽,台北市不管做什么各界都会“双北”比一比,让朱团队绷紧神经,绞尽脑汁想点子,力图扳回“主动权”。

  朱立伦在第一任任内,无论推出离岛民众在新北可视频办身份证、有机蔬菜营养午餐,都获得其他县市跟进;连假小确幸、延长陪产假更获得台当局重视采纳。当红程度被形容“无人能挡”,每每都是镁光灯下焦点。

  但连任后,风头几被台北市长柯文哲抢尽,种种施政甚至被指为跟着台北市走。

  如去年底北市发生违建火警烧死人事件,柯文哲下令公布200多户顶楼违建名单,限期拆除,新北市虽也频频加班会勘、拆除,却没有换得太多掌声,员工私下抱怨新北明明一直都有拆违建,现在却好像跟着台北市走。

  顶新三重新燕土地变更案,遭绿营质疑市府配合顶新加快审议,争议从选前延烧到选后。柯文哲因BOT案与财团互杠,新北市的中和、三重青年社宅BOT案也被重提,官员吐苦水说:“搞得现在公部门做BOT,都好像是图利财团。”

  团队有压力,朱立伦自己也不轻松。他因投入国民党党主席补选,1月上旬明显减少出席市政场合;接任党主席后,不敢松懈,立即调整步伐回到市政。

  主持首次中常会隔天,朱立伦即走访新北市五股和芦洲区公所,接着2天安排紧凑市政行程,从活动中心开工、年货大街展售,到视察图书馆、市地重划工程,务求让市民有感。

  朱立伦接任党主席后说“市长是专职,党主席是义务工作”,未来“平日拼市政、假日冲党务”模式成形。

  面对柯文哲不断“嗡嗡嗡”,新北团队可以揣测出朱立伦的焦虑,身为蓝军共主,朱不能失分。朱团队在延续现有市政外,开始思考端出新的政策牛肉,让镁光灯再度聚焦。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