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柯文哲受赠失言 英官员致歉获赞示范何谓“教养”

2015年01月27日10:1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文哲受赠失言 英官员致歉获赞示范何谓“教养”

柯文哲受赠失言英官员致歉获赞示范何谓“教养”

  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接见英国官员,对方赠送英国上议院怀表当见面礼。 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英国官员克雷默26日赠送台北市长柯文哲怀表,引发风波。克雷默表示,在英国,怀表是珍贵的礼物,必须具上议院议员身份才能取得这只怀表;她先前完全不知道会产生其他非正面的看法,“我很抱歉,我们每天都学到新的知识。”

  克雷默昨发表声明指出,“我们每天都学到新的知识,我之前完全不知道这样一个礼物会有其他非正面的看法。在英国,一个怀表礼物是珍贵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时间的重要性。”

  她说,这礼物来自于英国上议院,必须为议员身份才可取得,这是特殊的物品;她也很荣幸能与柯文哲会面,期待与他及市府团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据悉,克雷默此行是为推广英国交通产业优势,特别是铁路、城市及都市更新等基础建设,此次访问团是人数最多的铁道贸易访问团。

  曾到伦敦留学的台湾知名乐评人焦元溥在脸书上表示,看到克雷默的声明后居然“哭了”,他指出有礼并不等于虚伪,率真并不就是白目。

  焦元溥表示,珍惜在伦敦的所见所闻,而其中之一,就是何谓“教养”。他感谢克雷默的声明,再次示范何谓一个“有教养的人”。

  网友纷纷在焦元溥脸书留言,表示“版主的引言与Kramer的回应皆令人感动”“要练习不要说不得体的话,尤其是接待外宾,真性情当然ok,但是不能直过头。”也有网友替柯文哲缓颊:“我想柯市长真的不是恶意的,他只是有口无心啊。实际上部分是台湾记者的问题,任何风吹草动都要把他极度的放大,才会演变至此。”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