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鹅只因禽流感疫情耗损9成 养鹅产业全军覆没

2015年01月27日14:1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鹅只因禽流感疫情耗损9成 养鹅产业全军覆没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发展至今,养鹅产业几乎全军覆没,送检场次的鹅只在养数已超过160万只,岛内鹅只养殖总规模大约177万只,疫情造成鹅只耗损率高达9成。

禽流感疫情重创台湾养鹅产业,岛内鹅的饲养量约177万只,到目前为止,采样送检的场次在养量加起来已有160万只,其中确诊扑杀的鹅只也接近137万只。

以送检量估算,鹅只的耗损达9成,只剩1成可以供应,如果接下来还有新增的养鹅场,这波疫情将造成台湾无鹅可卖的情况。

“农委会畜牧处”组长江文全表示,春节前鹅的供应量没问题,但到夏季消费旺季将会短缺。江文全说:“因为鹅扑杀的只数分布在不同年龄层,所以供应排程会在今年夏季消费旺季时,会形成大影响”。

相对来讲,岛内鸡只在养量庞大,“农委会”方面掌握的资料,供应量非常充足,产地价也很稳定。但零售市场鸡肉价格早就涨翻天,“农委会”目前拿不出对策,只能请公平会协助调查。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