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陆军首位女性迫击炮炮长成春巡娇点

2015年01月27日15:5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陆军首位女性迫击炮炮长成春巡娇点

台湾陆军首位女性迫击炮炮长成春巡娇点

台军2015年春节加强战备,陆军542旅27日在新竹湖口营区演练,台军1月份月历封面人物吴姿仪(右)、全陆军第一位女性士官迫炮炮长李佩瑄(左)参与演练。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军2015年春节加强战备,陆军27日在新竹湖口营区演练,出动CM11战车、CM32甲车、特战人员等兵力,展现协同作战能力。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女性从军巾帼不让须眉,台湾陆军第一位、也是目前唯一女性士官42迫击炮炮长李佩瑄及陆军月历1月人物吴姿仪成为今(27日)春节巡弋娇点。

台湾防务部门2015年春节巡弋上午前往陆军装甲542旅考察战力,由战备部队实施“地空整体反空(机)降作战”战备操演。参与演练的542旅机步营营部连下士班长李佩瑄,是陆军第一位女性士官42迫击炮炮长,也是542旅招募小组广告牌成员。李佩瑄现场跳一段炮操,镁光灯立即闪个不停。

虽是女生,李佩瑄从军丝毫不逊色于男生,实际操作武器感到很兴奋,她说,只要按照规定操作就不怕危险,而重达13公斤炮弹,对李佩瑄来说不会费力,搬得动。

李佩瑄从通信兵转为炮长,体能要求更高,李佩瑄想自我挑战,更想证明“男生可以做的我们女生也可以”,她也自我要求体能,带领男兵才能服人。

另一亮点是542旅机步营第一连上兵话务兵吴姿仪,是今年陆军月历1月人物。她受访时手持T91步枪展现英姿,吴姿仪说,从小就向往当军人,可做与众不同的事很刺激,投身军旅很棒。

53工兵群工一营工二连中士班长朱威服役2年,在春巡中执行爆破和防御工作,他在服役期间考取测量、计算机辅助建筑绘图与质量工程管理师等11张证照,他说,这些证照可结合部队任务,提升工作效能。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