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前2016初选 再遭党内质疑:成熟度待商榷

2015年01月30日13: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蔡英文提前2016初选 再遭党内质疑:成熟度待商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提早初选期程,党内大佬陆续提出质疑。民进党新潮流系大佬洪奇昌说,“中选会”还没公告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选举期程,2月7日还有“立委”补选,民进党在农历年前就要完成领导人领表登记,时程有点匆忙,可能会被“看破手脚”。

  民进党中常会无异议通过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初选期程,比往年约提早1个月。民进党前主席苏贞昌公开质疑“为什么要这么赶?”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昨也在脸书指出,领导人提名时间是否太早有点争议,有竞争才有进步,党内有挑战是好事,争议性放话不利于“立委”补选。

  洪奇昌说,他知道难以改变中常会通过的结果,但他身为“创党元老”,过去每次重大选举提名过程都历历在目,历任党主席黄信介、林义雄、许信良、施明德等人在处理党重大提名时都有一定的高度和细腻,例如提出“台湾前途决议文”、思考台湾发展前途,让人感觉“很水气”。他尊重党中央这次规划的初选期程,但“成熟度有待商榷” 。

  他语重心长说,党主席蔡英文很有可能是民进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民进党很有机会重返执政,这么早提名不太对,现在应该好好准备两岸、“宪改”等重大政策,“有些事比提早提名还重要”。2016年新政府将面临近40年来最严峻考验的执政状况,未来如何处理重大议题,民进党应该有更多表述。

  洪奇昌指出,2014年选票结构不能视为2016年选举结果,“九合一”选后,国民党已经产生新主席朱立伦,朱的做法不同于过去的国民党,民进党必须更戒慎恐惧,2016年想要重返执政必须更努力。(李宁)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编:刘洁妍、常红)

台海观察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