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政治人物好感度调查:陈菊第一柯文哲第二

2015年01月30日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政治人物好感度调查:陈菊第一柯文哲第二

在这份台湾地区政治人物好感度调查中,“花妈”陈菊排名第一,“墨绿”背景的柯文哲排名第二

  在这份台湾地区政治人物好感度调查中,“花妈”陈菊排名第一,“墨绿”背景的柯文哲排名第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指标民调公司29日公布12位政治人物“好感度”调查结果,其中台北市长柯文哲的犀利作风,可谓全台瞩目焦点、话题感十足,好感度71%,位居第二;高雄市长陈菊以72.5%的好感度排名第一,成为全台民众最喜欢的政治人物,紧追在后的则是台南市长赖清德,以65.3%排名第三。

  根据台湾指针民调公司公布的结果显示,以整体民众好感度排名,前5名依序是陈菊、柯文哲、赖清德、“立法院长”王金平(63.6%)、新北市长朱立伦(62.1%)。另外,有意角逐2016“大位”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好感度60.9%,排名第6。

  调查显示,泛蓝民众好感度前5排名,依序是朱立伦(84.3%)、郝龙斌(63.3%)、王金平(62.5%)、陈菊(57.6%)、马英九(50.7%);泛绿民众好感度前5排名,则是陈菊(94.3%)、柯文哲(93%)、赖清德(89.3%)、蔡英文(88.8%)、林佳龙(80.4%);中立民众最喜爱的政治人物依序排名为,柯文哲(68.4%)、陈菊(64%)、王金平(57.5%)、赖清德(56.6%)、朱立伦(56.4%)。

  这份调查是由TISR台湾指标民调公司于2015年1月26日至28日进行,经由随机跳号抽样及计算机辅助人员电话访问,完访1006位居住在台湾地区、年满20岁民众;在95%信赖水平时抽样误差最大值为±3.1%。

  台湾指标民调报告表明,好感度(favorability)调查是测量民众对政治人物个人特质的总合感受与印象,也代表受欢迎的程度(likability)。(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