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军方募兵加给留人 计划狠砸20亿

2015年01月30日09: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军方募兵加给留人 计划狠砸20亿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提高募兵成效,台湾防务部门盼释放政策利多,争取“战斗部队勤务加给”与“留营慰助金”等募兵制配套,以留下志愿兵。台湾防务部门资源司司长陈正棋昨天表示,具体规划出炉,在战斗部队勤务加给部分,第一线每月5000元(新台币,下同),支援则为每月3000元。在“留营慰助金”部分,留营每增加1年,加发留营慰助金1个月薪资,若满两年则发给两个月薪资。

  台军军方估计,如以战斗部队30%的编现比计算,两项加给需争取预算10多亿元,但不超过20亿。

  昨日台湾防务部门在“行政院会”报告募兵制推动执行成效,并讨论加给经费,毛治国在“院会”中裁示,交由“人事行政总处”协处。“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则说,政院立场是要对军公教警消的待遇都考虑,如只对军人有特别优惠待遇,需更审慎,交由“人事总处”研议。(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