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罗志强炮轰台北廉委会 已沦为恶意报复清算大会

2015年01月31日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志强炮轰台北廉委会 已沦为恶意报复清算大会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员会29日首度开会,副市长邓家基(左起)、市长柯文哲、台北私立考上文理法商补习班负责人王小玉、台湾综合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兼副院长李安妮等委员皆亲自出席。(杜宜谙摄)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员会成军,要于4月底对5大案揭弊,但其成员属性已开始令人担心,未来可能沦为一场清算大会。前马办副秘书长、中原大学兼任副教授罗智强即在《中国时报》发表言论表示,冯光远日前扬言“最短时间消灭国民党”、多数廉政会成员政治立场、论事态度同构型高,台北廉委会的成立恐将是台湾民主走向恶意报复深渊的暗黑传送门。

  罗智强表示,不预设立场的打贪查弊,民众乐见,也是首长的分内之责。但看到柯市府廉委会的阵仗,何必等到4月?不妨现在就直接公布结论,干脆先判郝龙斌贪污、马英九图利,先整死“落水狗”。把结论先公诸于众,再慢慢拼凑证据不迟。

  罗智强指出,从政治上来说,柯文哲的策略许是正确的,既垫高自己打贪的英雄形象,顺便还可将前手往死里踩去。但这种“纠众围殴落水狗”的斗争心态,与“先定罪再论证”、“政治凌驾司法”的独裁式正义,伤害与破坏的是台湾民主政治的安定性。

  面对预设立场式清算的郝龙斌,也不得不公开宣示“不再温良恭俭让”。当政治的一方摆出不问证据、无限上纲的斗争态度时,对抗将带起对抗,清算也将带来清算,柯市长的这种不管成员、限时、议题都充满预设式恶意的廉委会,恐怕将是台湾民主走向恶意报复深渊的暗黑传送门。(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