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调整台军人事 续推募兵制明年底达标(图)

2015年01月31日09: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调整台军人事 续推募兵制明年底达标(图)

马英九调整台军人事 续推募兵制明年底达标(图)

  募兵制一延再延,马英九昨宣示,募兵制明年底能完成规划目标。图为台军陆军展示训练成果。(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马英九昨(30)于台军高阶干部晋任布达授阶典礼上时表示,募兵制是台军建军备战的历史性任务,前年发生陆军下士洪仲丘不幸往生憾事,有人担心是不是招不到兵、募兵制走不下去了,但“相信一定能在明年底完成募兵制规划目标。”

  马英九说,去年当局推出改善待遇、提升尊严、扩大出路的配套措施后,本预定去年召募1万557名新兵,但来报名社会青年超过3万人,几乎是需求的3倍;留营老兵从过去42%增加到61%,“这增幅史无前例,这些现象令人欣慰。”

  马英九说,今年是募兵制推动的关键年,他会责成“行政院各部会”共同配合台湾防务部门推动配套,如去年初加薪没涵盖战斗部队,但要提供战斗部队勤务加给、及留营慰助金,吸引有志青年投身军旅,并让服役官兵长留久任。

  除宣示明年底完成募兵制规划目标,有关保障官兵人权,马强调“这是一定要做的,但不会以牺牲台军效率与纪律作代价。”

  昨日马为台军高阶干部授阶,其中,台湾防务部门副参谋总长李喜明晋任海军二级上将海军司令;海军副司令蒲泽春晋任海军二级上将台湾防务部门副参谋总长执行官;常次沈一鸣晋任空军二级上将空军司令。

  马说,3人近期督导年度重大战备演习规划、防卫作战整备、军事投资跟资源整合、新武购筹与自制等任务,尽心尽力,期许3上将今后在新职务上运用创新思维,为台湾贡献。

  谈到前台湾防务部门首长严明请辞,马英九表示,他多次慰留不成后勉予同意,但仍请严明转任马办政策顾问,继续提供咨询协助。马盼透过这波职务调动,能为台军建军备战带来新气象。(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