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民进党开放提案 蔡英文不拒谈“冻结台独党纲”

2015年02月03日11:05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进党开放提案 蔡英文不拒谈“冻结台独党纲”

  蔡英文资料图 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视频:台湾政治人物好感度调查 朱立伦领先蔡英文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民进党“开放中常会提案网站”2日正式开站,未来只要网络联署超过1万人,就可向中常会提案。媒体高度关注,两岸事务也是公共议题,若网络提案要求民进党“冻结‘台独党纲’”,是否送到中常会讨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对此表示,只要提案通过门槛,民进党会坐下来讨论各种议题。

  蔡英文2日偕同该党青年部、网络部主管及数十位青年代表召开“开放中常会提案”网站启用记者会。她在致词时指出,去年5月回任党主席时就宣示开放民进党,过去一段时间无论是在人才、活动与政策讨论上,都试图跟民间团体和社会做更大的连结,因此相继推出网络提问平台,也推出“青年议会”等计划。

  蔡英文认为,民进党是一个不到30岁的政党,应该是青春正盛,但是也会担心思考老化僵固,因此必须找寻让党“永保青春”及“抗老化”的方式,并经过年轻党工集思广益,提出Open DPP的第一个计划──“开放中常会提案”。

  根据民进党的规划,“开放中常会提案”网站提供年轻人及社会人士直接提案,只要IP设在台湾,网络提案联署在30天内超过1万人,就可成案,送交中常会讨论,每周一个议题。限定事件及公共议题讨论,不针对个人。

  媒体也询及,网络提问平台就有年轻人提出“冻结‘台独党纲’”提案,如果年轻人提案“冻结‘台独党纲’”,且达到1万人以上联署,是否送到中常会讨论。

  蔡英文答复称,“既然我们设了规定就要跟规定走,如果政党有自身的考量或因不同议决有不同做法,我们的公信力一定会被打折扣,所以欢迎各位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

  报道称,“台独党纲”一直是民进党的神主牌,党内普遍反对“冻独”或废除,去年民进党全代会处理“冻结‘台独党纲’”提案时,蔡英文最后以时间不足为由将“冻独案”直接交付中执会研议。如今透过民进党网络开放提案,是否有机会让“冻独案”重获讨论也受到关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