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赖清德对2016态度暧昧 蓝营议员吁其辞职去选领导人

2015年02月03日11: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赖清德对2016态度暧昧 蓝营议员吁其辞职去选领导人

赖清德对2016态度暧昧 蓝营议员吁其辞职去选领导人

国民党台南市议员王家贞、洪玉凤、蔡淑惠、李中岑召开记者会,呼吁赖清德辞去市长,让真正有心的人担任市长。(图片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国民党议员李全教当选台南市议长后,台南市长赖清德至今不进议会,民进党2016初选期程提前,被指“动作频频”的赖清德,动向备受关注。赖清德虽强调“不会领表”,但“独派”大佬辜宽敏却“保证”赖清德一定会选。对此,蓝营多位议员嘲讽赖清德态度暧昧,呼吁赖清德干脆辞去市长,选领导人。

综合台媒报道,国民党台南市议员王家贞、洪玉凤、蔡淑惠、李中岑召开记者会,批评赖清德“不进议会”、“不领表”的暧昧说法,对台南市政造成伤害。呼吁赖清德辞去市长,让真正有心的人担任市长。

王家贞说不领表不等于不参选,赖要不要选领导人是赖个人的生涯规划,但牵涉到台南市政,不得不关切。目前已有多位卸任或现任的绿营“立委”动作频频,甚至公开宣布要竞选市长,她请赖市长备战领导人竞选,还政于民,像个男子汉。

洪玉凤也说赖清德一直说不会领表,但却没有明讲会不会参选领导人,因为参选领导人不一定要亲自领表、登记,另有独派大佬辜宽敏“保证”赖清德一定会选,她希望赖清德不要“扭扭捏捏”,“难道一定要表演那一套黄袍加身才要选?”

蔡淑惠则表示,最近有民众为了做月子要杀几只鸡,竟然公文往返两个市政中心之间,如此效率如何全民监督,她说不进议会的市长应该辞职,不进议会的议员也该辞职。对于民进党府会一起抵制不到议会开会,蔡淑惠呼吁让想选领导人的去选领导人,想选市长的去选市长,想选“立委”的民进党市议员,也一并辞职去选“立委”。

对此,台南市新闻处长吴堂成回应称,市长赖清德一再表达同样的立场,没有要领表的态度不变,目前以市政为主。(中国台湾网 李宁)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