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美刊反驳 柯文哲为“殖民进步论”改口:我错了

2015年02月04日10:0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刊反驳 柯文哲为“殖民进步论”改口:我错了

美刊反驳柯文哲为“殖民进步论”改口:我错了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3日在网站公布,台北市长柯文哲受访争议与录音片段及声明,《外交政策》坚持翻译无误,读者可自行于网上收听。(图:《外交政策》网站截图)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接受美国媒体《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专访,其中“殖民进步论”引发争议。柯文哲起先称是翻译有误,隔日又改口。《外交政策》3日公布部分录音内容,并强调翻译正确。柯文哲表示,现代文明论述并非他发明,论述没问题,针对改口一事,他坦言没有解释清楚,“我错了就说我错了”。

  美国《外交政策》刊物3日公布台北市长柯文哲的访谈录音,大部分是中文,证实柯文哲确实说“被殖民愈久,果然愈高级,满丢脸的”。《外交政策》并且直指柯文哲第一天的辩解与第二天的说法不同。

  《外交政策》上月29日在网络刊出专访柯文哲内容,提及“被殖民的历史越久就越进步”。柯文哲事后表示为翻译有误,隔天又坦承“讲错了”。

  《外交政策》3日也公布专访录音,录音中柯文哲宣称,4个华人地区,台湾、新加坡、香港跟大陆,他发现被殖民越久,“果然越高级”。

  对此柯文哲解释,关于比较4个地区文明化程度的论述,并非他发明,是以前读过书,说现代文明时间越长就越文明,文明社会养成跟民众文化水平、时间有关系,认为此论述没问题。

  柯文哲坦言,受访是用中文讲“殖民”,第一次他以为以英文刊出,才认为有没有翻错,“事实上是我自己在这件事情没有解释清楚,所以我错了就说我错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