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复兴航空坠机事件:已有21人罹难 大陆乘客仍无确切音讯

2015年02月04日18: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复兴航空坠机事件:已有21人罹难 大陆乘客仍无确切音讯

新华网台北2月4日电(记者李寒芳 陈思武 曹典)“请问机上大陆乘客情况伤亡情况如何?”“目前已打捞搜救出多少大陆乘客?”4日下午15时台湾方面陆委会记者会上,记者们频频就复兴航空失事班机上的大陆乘客情况发问。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从台北飞往金门的ATR-72班机,于4日上午近11时在台北市南港失联并坠河。机上共有58人,包含53名乘客,5名机组人员,截至目前已有21人罹难。据了解,飞机上共有31名大陆乘客。

台湾方面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表示,对这次失事事件表达遗憾和哀悼之意。陆委会目前了解的情况是该航班上搭乘两个大陆游客团,共31人;一团16人,一团11人,还有4人是“个人游”游客。她表示,台当局当日上午已成立空难灾害应变中心,陆委会也依照相关应变机制,派人进驻该中心。有关大陆游客伤亡情形,因为搜救还在进行当中,信息不够完整,陆委会将持续了解相关情况,并随时和外界说明,目前则无法对外公布。

她表示,海峡交流基金会已在第一时间通报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相关讯息,陆委会将跟国台办保持密切联系,后续有家属来台,也会协同海基会与海协会协助相关事宜。对于探望受伤旅客等相关事情,如果国台办有什么要求,陆委会将保持密切联系和协助。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说,得知事故发生后,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与台湾观光主管部门进行了工作磋商,表达对这起事故的高度关切,希望台湾方面能够全力营救,并第一时间进行信息沟通。

他说,目前营救工作仍在进行中,不幸遇难的乘客目前尚未完全确定身份。后续大陆游客及家属有任何需要,海旅会台北办事处都将全力提供协助。

复兴航空公司当日下午15时30分举行发布会,复兴航空执行长陈欣德首先率领其他公司高层,针对此次飞机失事向乘客、家属以及社会大众鞠躬道歉。

新华社记者问:“在所有受难者当中,有多少名大陆旅客?”

陈欣德说:“目前我们没办法确认他们的身份。”

复兴航空公司在记者会上提供了一份包括14名乘客、1名机组人员以及2名地面受伤人员的名单。记者比对台湾观光部门提供的大陆旅行团名单,目前已知黄立平、颜春伟、颜依锦3人受伤送医抢救,其他大陆乘客的情况仍未明。

在记者会上,事故原因也是众多媒体记者反复追问的焦点之一。陈欣德说,在没有对黑匣子记录的飞行数据进行分析之前,不愿“作可能性的揣测”。

台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专案调查小组当天下午已取得黑匣子。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表示,两具黑匣子包括座舱语音通话纪录器(CVR)与飞行纪录器(FDR)已送回飞安会实验室,当晚进行解读。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