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美专家称复兴航空飞行员最后动作令多人得救

2015年02月05日11: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专家称复兴航空飞行员最后动作令多人得救

复兴航空空难发生后,搜救人员5日凌晨仍持续在基隆河面打捞、搜寻失踪乘客。机身残骸与打捞的旅客行李,拖吊 基隆河岸,等待航空公司处理、家属认领。

据台湾“中央社”2月5日报道,复兴航空坠机空难影像震撼全球,录像片段成为专家研析焦点,美国多名前飞航督察官员认为,飞行员明显在引擎失去动力下避开大楼而坠河,事件仍有生还者犹如奇迹。

报道说,复兴航空ATR72-600型客机大转弯露出机腹,机翼击中出租车,坠入基隆河的画面,成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多家媒体全日头条焦点,此次意外事故至今有15人生还,美国媒体多认为是奇迹、难以置信。

全球飞航史上,少见坠机意外前的影像片段,复兴航空意外清晰的录像成为国际飞安专家研究失事的宝贵记录。

前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监察员苏西(David Soucie)在CNN表示,画面逐格来看,两个螺旋桨未同步运作,左侧螺旋桨失去动力,右侧也未见输出多少动力,引擎此刻通常会进入自动飞行状态,但画面未见自动飞航发挥效用,飞行员可能转为手动,为避免机身击中建筑物而试图降落河中 减少伤亡。

苏西指出,飞行员飞航期间有两度转向,第一次转弯爬升未见引擎运作,第二次转向明显是为了降落水上,相信是驾驶的意图。

前美国运输部督察长施亚佛(Mary Schiavo)指出,他高度确信飞行员最后操作救了许多人,过去许多意外面临跑道过短,驾驶得全权控制机身接近地面降落,复兴事件如果未受风力影响,飞行员有机会飞越都会区完成降落,可能会有更多人生还。 多名前驾驶分析,ATR72-600机型在单一引擎运作下,依旧能顺利飞航与降落,调查应指向引擎问题。(实习编辑:何家星 审核:谭利娅)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