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航班失事追踪:失踪领队被赞孝顺顾家

2015年02月07日09:06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航班失事追踪:失踪领队被赞孝顺顾家

  4日失事的台湾复兴航空航班上,有两个大陆旅行团,两团的领队分别是王青火和陈艺榕。王青火这位准新郎的离世令人悲伤。其实,另一位至今失踪的领队陈艺榕,本也该在6日迎来生活中的喜事。

  陈艺榕工作的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陈艺榕的姐姐正选在6日订婚。“她和姐姐感情非常好,为了姐姐的订婚,艺榕花了很多心思为姐姐准备许多嫁妆”,陈艺榕的同事告诉记者。

  “阳光、责任心和正能量”,是多位同事对陈艺榕共同的回忆。

  她的同事告诉记者,陈艺榕是非常孝顺的孩子,平时省吃俭用,每月准时向家里寄生活费,“不带团的时候,一有时间就往家里打电话,一聊就是几个小时”。

  陈艺榕的同事展示给记者一条陈艺榕弟弟在以前发过的微信,上面写道,“老天把你赠与我作为我的姐姐,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报”。在微信中弟弟还提及,当他问陈艺榕要什么礼物时,陈艺榕回答的是,“要我们一家人永远一起坐着吃年夜饭”。

  同事们还夸赞陈艺榕是在工作中是一个积极主动,乐于助人的伙伴,“带团时活泼可爱,认真讲解,给游客们留下好印象”,“年仅26岁的她已经是公司导游和领队中的佼佼者”。

  1月30日,带团出发的陈艺榕在微信中提及自己于30日到2月4日在台湾。如今4日早已过去,吃年夜饭的日子又快到了,陈艺榕的弟弟却依然在基隆河边,等待至今渺无音讯的姐姐。(陈悦)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崔东)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