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媒:赖清德李全教"斗法" 台南府会关系恐无宁日

2015年02月09日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赖清德李全教"斗法" 台南府会关系恐无宁日

台媒:赖清德李全教斗法 台南府会关系恐无宁日

赖清德(左)与李全教(右)。(图片取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南市议会自从国民党籍议员李全教当选议长1个多月来,台南市长赖清德炮轰李靠贿选当选,坚拒进入议会,台南市议会目前态势可谓“国、民两党议员各说各话,无党籍看笑话”。如今李全教遭到检方传唤并声请羁押,在司法未厘清贿选案前,台南市府会关系恐无宁日。

台南市升格“直辖市”,首届的台南市议会议长是赖清德钦点的民进党赖美惠,副议长也是民进党的郭信良,当时府会关系融洽程度,被政坛人士形容,台南市议会好像是“台南市政府的议事科”。

但第二届台南市议会由国民党籍议员李全教当选,且在国民党议员少于民进党议员情况下扳倒争取连任的赖美惠,场边督军的赖清德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不满之情溢于言表。

不过,赖清德也不是省油的灯,李全教一当上议长,赖清德就给他冠上“贿选”的大帽子,加上前议员王峻潭及台南地检署也针对李全教桩脚涉嫌贿选案,分别对李提出当选无效之诉,让赖逮到机会公开宣示,在李全教贿选官司未厘清前,坚拒进入台南市议会。创下台湾实施民主政治以来罕见的民粹动作。

赖、李对抗近两个月,台南市议会已连续召开两次临时会,皆因民进党议员和赖清德拒绝进入议事厅,变成国民党唱独角戏。议会之外,国、民两党互相叫阵、互相对骂。如今李全教突遭检调大动作传唤和搜索,台南市府会关系恐无宁日。(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