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湾复兴空难罹难者“头七”法会举行 3人仍失踪

2015年02月09日22:2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复兴航空班机坠入基隆河空难第6天,仍有3人失踪,搜救工作仍在继续。空难罹难者“头七”法会9日晚间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举行。

自8日起,一股冷空气侵入台湾,台北在7日短暂放晴之后,8日与9日连续两天阴雨寒冷,气温降至8至10摄氏度左右,增加了水中搜救工作的难度,潜水员穿着湿式潜水衣,在低温水中只能持续工作20分钟左右,许多潜水员因寒冷而感冒无法继续进行水下工作,搜救人力减少。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8日采用金属探测器和声呐定位的22个热点9日重点搜索均无寻获,当天又增加使用长竿,搜救人员组成人链,每人手持一根2米多长的白色长杆,用长杆戳探河床,细细筛寻,未有寻获。

仍然失踪的3人为台湾旅客杨荣添、大陆旅客陈仁泰、张晓滨,焦急的家属在基隆河畔苦苦守候,祈祷早日找到亲人。

21时,罹难者“头七”功德法会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举行,为尊重家属意愿及隐私,场内不开放媒体进入。

复兴航空表示,已向47位机上乘客或其家属发放每位20万元新台币紧急慰问金,向13位罹难者的家属发放每位120万元新台币丧葬补助费。

截至9日21时,本次空难航班机上人员寻获55人,受伤15人,死亡40人(均已完成遗体身分确认),3人失踪不明。其中,31名大陆乘客中,3人受伤、26人死亡、2人失踪;22名台湾乘客中,11人受伤、10人死亡、1人失踪;5名机组人员1人受伤,4人死亡。(记者 路梅 邢利宇)

分享到:
(责编:曹昆)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