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与国民党被指如"乔峰和阿朱" 朱立伦是薛神医?

2015年02月10日09:1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与国民党被指如"乔峰和阿朱" 朱立伦是薛神医?

朱立伦与马英九握手致意

  朱立伦与马英九握手致意。中国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右)19日就职,由代理主席吴敦义主持就职典礼,马英九(左)等人出席观礼。(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 国民党马下朱上,各界都在观察朱立伦能替国民党带来什么样的改变。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则是在脸谱网站(Facebook)发文,以金庸人物乔峰来比喻马英九,称民调走低的马英九,就像乔峰真气不再,少了马英九元素的国民党是什么样的国民党呢?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罗智强9日在脸谱网站粉丝专页“强星人报”发表文章称,看到在2014年“九合一”大败后的国民党,马英九的声势更陷低迷,“我有时会回头想想自己加入国民党的这件事,如果不是因为当时的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我会加入国民党吗?而这也让我延伸地去思考,什么叫做国民党?到底国民党让人认同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罗志强在文中说,也许,国民党代表的是一种多重、多种、多元价值的融合。但不管这个融合的涵盖面有多宽多广,我相信马英九元素所表彰的清廉、包容、温和、理性的问政文化与问政风格,必然是国民党综和的价值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罗智强说,所以,当看到一些国民党人士努力的在“切割马英九”,有时不禁在想,切割掉了马英九所表彰的问政风格与问政文化后的国民党,还有多少与多大的支撑元素与核心价值呢?

  他说,有一次,有一位朋友用金庸小说里,“乔峰和阿朱”的故事桥段来比喻马英九与国民党的关系。虽不能说百分之百的吻合,但满传神有趣的。

  “他说,2000年、2004年接连败选的国民党,就像被少林僧人掌力击成重伤的阿朱,气若游丝、命悬一发,除了两岸政策的号召认同以及对民进党执政的不满与忧虑外,人民找不到支持国民党的核心理念与核心价值而这时,马英九以他个人的人气与光环、清廉理性问政的风格,让国民党重获民众的认同支持,就如同乔峰以真气为阿朱续命。”

  然而,现在,民调走低的马英九,就像乔峰真气不再少了马英九元素的国民党是什么样的国民党呢?这样的国民党有没有办法自力救济,创造新的价值元素让人民重燃对国民党的支持吗?而朱立伦会是那个可以施展妙手让陷入重症的国民党回春的“阎王敌”薛神医吗?目前看来,这似乎还是一个问号。(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