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通报处理复兴航空公司客机空难的工作情况

2015年02月11日10:2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直播页面地址 视频地址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王苏舆)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马晓光就处理复兴航空公司客机空难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马晓光说,2月4日,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客机发生空难事故,噩耗传来,两岸同胞深感震惊与悲痛。截至目前,已造成两岸同胞40人罹难、15人受伤、3人失踪,其中大陆游客26人罹难、3人受伤、2人失踪。我们对罹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受伤人员及罹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迅速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准确掌握相关情况,积极协助开展伤员救治,做好家属安抚、善后处理等工作。李克强总理也就救援工作作出批示。”马晓光说。

马晓光表示,国台办、海协会、交通运输部、民航局、旅游局,还有福建省和厦门市都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做好信息通报、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连日来,国台办、海协会一直与台湾陆委会、海基会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事故情况及搜救进展,为大陆游客家属尽快顺利赴台提供便利,妥善处理善后。海协会、海旅会、福建省、厦门市相继派遣工作组赴台,现场了解救援情况,慰问伤员、安抚大陆罹难者家属、协助罹难者遗体处置和理赔等善后事宜。经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联系,3名大陆民航事故调查专家于2月8日抵台,参与事故原因调查工作。

“目前失踪者的搜寻还在继续,3名受伤的大陆游客中1人已经出院。为罹难者举行了法会和祭奠仪式,遗体按照家属意愿在陆续处理。理赔沟通、说明工作等程序已经启动,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分析。我们将继续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协助妥善做好相关后续工作。”马晓光指出,春节前夕,国台办、海协会负责人将分六路赴11个省市慰问台商、台生、大陆配偶等台胞群体,了解他们在大陆生产、经营、就学、就业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他们对两岸交流合作和两岸关系改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