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福建自贸区建设充分考虑台胞利益关切

2015年02月11日10:5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王苏舆)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深入研究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具体方案和政策措施,座谈和交流有助于了解台湾业界的利益关切,有利于台湾同胞未来更好的共享福建发展机遇。

有记者提问,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座谈会日前在福建举行,请您介绍一下座谈会的相关情况以及座谈会取得的成果。

马晓光说,2014年12月,国务院批准在福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深入研究福建自贸试验区的具体方案和政策措施。为了进一步发挥福建在两岸经济合作中的特殊优势和作用,为了使福建自贸试验区的相关政策能够在充分了解台湾同胞意愿的基础上制定得更加务实、更加具有针对性,福建省在2月3日召开了福建自由贸易示范区建设座谈会,邀请了包括金融、航运、商贸、旅游、文创、医疗、会计、建筑、出版等20个界别的台湾业者和专家学者来参加。在座谈会上,台湾的与会人士在扩大台商投资、提高通关效率、便利台胞往来、深化产业对接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我们认为,这样的座谈和交流有助于了解台湾业界的利益关切,有利于台湾同胞未来更好的共享福建发展机遇。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