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台湾机师被大陆挖角”说法不负责任

2015年02月11日11: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王苏舆)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关于“台湾航空公司的机师被大陆挖角”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是推卸责任的。

有记者提问,台湾复兴航空失事以后有消息称,大陆的航空公司待遇好、环境好,因此很多的台湾航空公司的机师被大陆挖角,这成为台湾很多航空业的关切。请问国台办是否会会同相关部门出台规定,考虑限制大陆聘任台籍的飞行员?

马晓光表示,我们注意到台湾有这样的说法,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的,是推卸责任的。据了解,近年来,应台湾方面的要求,根据台湾飞行员本人的意愿,大陆经营两岸航线的航空公司有限地招聘了一些台湾飞行员。同时,日本、韩国、越南,甚至中东的航空公司也都有聘任台湾的飞行员。两岸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的流动,符合市场规律和个人的选择,应该以正常的、平常的心来看待。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