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台办:M503航线与台北飞行情报区安全距离足够

2015年02月11日11:1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刘洁妍、实习生王苏舆)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马晓光表示,M503航线是设在上海飞行情报区内,而不是设在台北飞行区内,已经得到了国际民航组织的核准。这个航线距台北飞行情报区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也不会影响到该区域的使用现状。

有记者针对新航线的争议提问,我们知道这一段时间以来两岸有针对新航线的争议展开沟通,不过陆委会的说明是目前还没有共识。我们想知道两岸双方是否会持续就新航线的争议进行沟通?大陆预定3月5日生效的日期是不是还有收回的可能?如果新航线的沟通没有共识,是否会影响到下一次两岸事务首长会谈的安排?

马晓光说,大陆方面已经通过民航“小两会”渠道与台湾方面就此问题进行过多次的沟通和说明,并且释出了很多善意,其中包括航空器采取向西偏置的运行措施。我们对此已经作过多次完整的说明。我想再强调几点。M503航线是设在上海飞行情报区内,而不是设在台北飞行区内,已经得到了国际民航组织的核准。这个航线距台北飞行情报区有足够的安全距离,也不会影响到该区域的使用现状。大陆为了确保飞行安全,在技术上做好了完备的预案和应急处置的一系列措施,两岸的空管部门之间也有着密切的沟通与合作。所以,台湾方面存在的一些疑虑,我认为是可以化解的。

马晓光还表示,我也多次强调,M503新航线的启用是为了适应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之后航空和航线十分繁忙拥挤以进行必要分流的需求,因此它的开通是必要的,也是十分迫切的。所以,我们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沟通,台湾方面能够更加充分了解大陆开通新航线的有关情况,来客观看待,并且能够利用该航线便利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两岸民航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