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挟持案嫌犯质疑阿扁装病 柯文哲吁保外就医订规则

2015年02月12日10:0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监狱挟持事件嫌犯郑立德在声明中质疑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装病保外就医。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表示,保外就医应订定明确规则,不然以后还会再发生类似抱怨。

    高雄大寮监狱昨天发生受刑人挟持事件,6名受刑人持枪挟持典狱长陈世志、戒护科长王世仓,最后饮弹自尽。受刑人郑立德5点声明中,质疑陈水扁装病就可以保外就医,为何监所其他更严重的人不能保外就医?

    柯文哲凌晨视察台北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受访时表示,他个人曾担任过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召集人,在医疗上他确定阿扁是病得很严重,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他说,凡事不以个案处理,更重要的是台湾对于保外就医或是保释,需要订出明确的规范,无论用委员会或是点数等方法,总要有明确规则,若出现太多裁量权,这种抱怨或争执以后还是会出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