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台警方:挟持案6嫌犯曾企图逃跑 遭警网及时拦住

2015年02月12日10: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监狱受刑人挟持狱官事件,涉挟持人质受刑人与警方曾2度驳火,警方说,受刑人挟持人质后欲从侧门离监,遭到及时赶到警网开枪拦住,才无法离开监狱。

    高雄监狱郑立德等6名受刑人,昨天下午挟持监狱管理员,一度企图离开监狱,因遭警网拦住而挟持典狱长等人,与狱方、警方对峙、谈判。今天凌晨5时先有4人举枪自尽,另2人为他们补开枪,6人最后都以举枪自尽收场。

    高雄市警察局长陈家钦今天在事件暂告落幕后表示,高雄市警局昨天下午3时55分左右,接获高雄监狱发生挟持事件的报案,立刻派遣大寮分驻所、昭明派出所警力赶到现场,并得知受刑人持有枪弹,又挟持人质,所以先在监狱大门及东、西两个侧门进行警戒。

    高雄警方说,受刑人挟持人质走向东侧门企图逃跑,遭到警网拦住,双方都有开枪,涉挟持的受刑人不敌警方火力,退回监狱内,所以无法离开监狱,只能在监狱内挟持人质与外围的警网对峙。

    警方指出,涉挟持人质的受刑人在今天凌晨3时多,疑似担心警网接近,再度作警告性开枪,警方也同时开火,大约开了30多枪,枪声吓人。

    除外,涉挟持的受刑人还有2次开枪场合。深夜12时许,疑似不满有空拍器出现而开枪射击。最后一次则是今天凌晨5时,6名受刑人在饮酒后,饮弹自尽,先是靳竹生、黄子晏、魏良颖与黄显胜先自戕,郑立德及秦义明见有人身体还在抽搐,再为其补枪,随后也饮弹自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