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黄世铭泄密案被判1年3月确定 每月仍可领退俸17.6万

2015年02月12日14: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世铭泄密案被判1年3月确定 每月仍可领退俸17.6万

黄世铭泄密案被判1年3月确定

  黄世铭2014月12月出庭“高院”审理的泄密案。(图片来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被控泄密案,一审判刑1年2月,经上诉,台湾“高等法院”12日宣判,依违“反通讯保障及监察法”等三罪判1年3月,得易科罚金45万(新台币,下同),全案定谳。

  黄世铭被控在2013年9月5日司法关说案(王金平关说案)签结前就向马英九等人报告,一审被依泄密、违反通保法等罪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罚金,成为台湾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判刑的“检察总长”。

  黄世铭后来辞“检察总长”职务,调任为“最高检主任检察官”,今年1月6日退休。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此次判决结果不影响黄世铭领取退休俸的权益。依相关规定,可一次领退休金1270万余元,或是办理月退,每月可领月退俸17.6万元。(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