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登记参加“大选”民进党内初选

2015年02月16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15日电 (记者李寒芳、曹典)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5日上午11时许前往该党中央党部领表,登记参加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党内初选,成为最早宣布投入明年台湾“大选”的岛内政治人物。

  蔡英文在党部缴交新台币500万元登记费与民调费用。她在完成相关手续后表示,之所以投入参选,是觉得台湾需要新的政治文化。在回应有关两岸政策的问题时,蔡英文表示,民进党会致力于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

  由于此前民进党两名重要政治人物前主席苏贞昌和台南市市长赖清德都表态不参选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台湾舆论预估,蔡英文有可能将“同额竞选”,再次代表民进党角逐台湾地区领导人。2012年,蔡英文曾代表民进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败于竞选连任的马英九。

  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对蔡英文二度参选表示,尊重但不意外,希望这次蔡英文不再言词空洞,能够提出负责任且真正可行的两岸政策,及具有建设性的公共政策蓝图,来与国民党进行政策辩论,以争取多数台湾民众支持。

  就国民党的党内初选提名时程,陈以信表示,农历年后将会展开相关规划,待有结论后将向外界说明。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