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2016谁出战"大选" 朱立伦王金平呼声最高

2015年02月16日08: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2016谁选“总统” 朱立伦王金平呼声最高(图)

国民党2016由谁出战,仍扑朔迷离。图为朱立伦(左起)与王金平

  国民党2016由谁出战,仍扑朔迷离。图为朱立伦(左起)与王金平。(台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2月16日消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15)登记党内领导人初选,相较之下,国民党2016由谁出战,仍扑朔迷离。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党内多数“立委”认为,党主席朱立伦与“立法院长”王金平,是目前最有声望的两个人;无论“朱王配”或“王朱配”都有机会一搏,盼王、朱两人能在农历春节期间仔细思考,过年后正式对外表态。

  “挺王派”卢嘉辰昨表示,民进党打如意算盘提早办初选,国民党不必跟着起舞,4、5月再完成提名即可。他强调,朱立伦才刚走马上任,党务运作尚未驾轻就熟,需要多一点时间;而朱现在最重要的事,应先善后、处理王金平的党籍诉讼案,唯有让王案赶快尘埃落定,才能凝聚党的团结与安定。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也说,国民党只要按照既定进度提名就好,目前党内多数“立委”都看好朱立伦,认为朱虽非“必赢”,却是蓝营唯一有一搏机会的人选。

  他强调,明年领导人、“立委”确定并选,必须有一个能拉抬选战气势的候选人,“立委”们才好打仗,朱是党内公认最强的“母鸡”。王金平的个性较不适合选领导人,其长处也非领导,而是协调,王继续留在“立院”,相信会是最好选择。

  不过,朱立伦已多次重申将做满新北市长任期,陈学圣认为,朱虽无主观参选意愿,但只要民调支持度、党内声音等客观形势,都认为朱应该出来选,难道朱还要眼睁睁看国民党败选,拱手竖白旗?更何况,朱选领导人并没有离开新北,只是换到更大选区服务民众,相信选民都能接受。(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