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王金平党籍案落幕后取消寿宴 布局再出发引关注

2015年02月26日10: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金平党籍案落幕后取消寿宴 布局再出发引关注

王金平党籍案落幕后取消寿宴布局再出发引关注

  王金平在新春团拜时与“立委”手拉手,高喊国民党团结。(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5日在中常会正式宣布,纠缠一年多的“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存在“无疑义”,没有再委任律师承受原诉讼的必要后,宣告党籍案落幕。王金平对此没有任何回应,不过之前安排的几场庆生餐会却决定取消,是开始为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布局,抑或避免不必要的政治联想,以配合党中央的选战布局,引发不同解读。

  在党籍案顺利解套后,王金平看似海阔天空,但下一步还是得审酌再三,尤其与马英九、朱立伦的三角习题更加错综复杂之下,当下恐怕只能静观其变。

  各项民调显示,王金平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支持度在蓝营内部是仅次于朱立伦的二把手,更是党内本土派势力的代表,如果朱立伦最后仍坚持把新北市政做好、做满任期,则王金平自然是蓝营“立委”众望所归的“母鸡”。

  至于继续领导“立法院”,除了修改“议长条款”再列名不分区之外,只有重新投入区域“立委”选举一途。但前者必须看朱立伦的意愿,非操之在己,后者存在一定风险,何况“立法院”能否维持过半,也是一项严峻挑战,欲角逐“院长”显然难度不低。因此,挺王派“立委”与南部支持者劝进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力道,未来只会愈来愈大。

  王金平决定“避寿”,或许希望此时让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议题降温,藉此沉淀并思索利弊得失,重新盱衡新的政治情势,以徐图2016的选战布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