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国民党改革“立委”初选方式 关键绩效指标成依据

2015年02月26日10:42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改革“立委”初选方式 关键绩效指标成依据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25日表示,2016年“立委”选举的初选机制不会像以前只有一种方式,目前正积极规划时程,确定后会再对外说明。

  媒体报道,国民党“立委”提名制度将有重大变革。高层透露,为了加强党籍“立委”战力和向心力,将成立“提名审查小组”,考核现任“立委”本届表现,决定提名与否,不再以协调、初选作为主要提名机制。这也形同帮“立委”建立“关键绩效指标(KPI)”,作为提名依据。

  林奕华受访指出,这次“立委”的初选机制,的确不会像以前只有一种方式,制度如何规划,目前还在审慎讨论中,也积极规划时程,一旦确定后,就会跟大家报告。

  国民党籍“立委”、中常委吕学樟表示,“立委”个人的表现也是整个党团战力的展现,区域“立委”跟不分区“立委”标准应有所不同,区域的话,必须有一些重要的基层拜访行程、服务行程或现场会勘行程;不分区“立委”以他的专业或出席率,或为党辩护、或是做一些配合党政策的工作,都是考核的基础标准。

  吕学樟认为,KPI本来就是程序,是一个标准,他相信党中央在KPI应会做公平公正处理。

  中常委姚江临表示,被党提名,就要对党效忠、为党辩护,这是一定的道理;若到时“该举手时不举”,就不该提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