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大陆6家旅行社获台旅会颁发优质行程奖

2015年02月26日17: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颁发优质行程奖牌给绩优组团社。

    人民网2月26日电 为落实提升大陆居民赴台观光旅游团质量、确保旅客权益、并维持旅游市场秩序,台旅会于2013年12月12日出台“旅行业接待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旅游团优质行程审查作业要点”,并实施“2014年度大陆地区推广台湾优质行程奖励措施”,用以奖励组团社积极组织优质旅游行程及产品。

    台旅会会长谢谓君表示,在陆客赴台人数持续增长趋势下,为兼顾旅游质量及旅客权益,赴台旅游质量提升是台旅会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台旅会除持续推广台湾少数民族部落观光、邮轮观光、奖励旅游、高端自由行等专项优质行程外,另为提供旅客多元的游程选择,自2月1日起实施“试办旅行业接待大陆地区人民来台观光经金门、马祖或澎湖离岛住宿项目团体处理原则”,只要大陆组团社包装赴台旅游产品符合台旅会相关规定,且行程安排至少在金门、马祖或澎湖等离岛地区住宿一夜,亦为优质行程,更可于申请入台证程序上,取得额外的配额,试办期间自2015年2月1日起至2016年1月31日止。

    依据台旅会2014年优质行程送客总量统计,以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苏州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威海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东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组团社依序名列前6名,前述旅行社亦为当地主要送客组团社,且质量均优,将由台旅会分别赠颁“台湾优质行程金牌奖”、“台湾优质行程贡献奖”与“台湾优质行程绩优奖”等奖牌奖励之,并作为未来重点组团社合作伙伴关系。

    台旅会北京办事处主任杨瑞宗今(26)日特地飞抵深圳,代表台旅会会长谢谓君颁奖予评比第一名的“深圳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副董事长吴斌代表领奖。杨瑞宗表示,深圳国旅于2013年的优质行程送客总量评比亦为第一名,连续两年蝉联冠军,表示该公司对于旅游行程的设计及旅游品质的把关,做出最大的努力及付出。

    杨瑞宗强调,通过台旅会优质行程审查规定的赴台旅游产品,其旅游行程应为区域旅游、主题旅游或最近3年获得台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评选为金质旅游的行程之一,且每日出发时间至行程结束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另外还须符合旅游行程总夜数三分之一以上应住宿于经台旅会评鉴的星级旅馆;全程午、晚餐平均餐标每人每日须达新台币五百元以上或全程总日数二分之一以上选用台旅会评选的台湾团餐特色餐厅;旅游大巴应安装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接受主管机关监督;参观景点应给游客充分时间等相关规定,对于赴台旅游游客之权益特别有保障。他再次呼吁消费者应谨记“一分钱一分货”的硬道理,严选货真价实的旅游产品,才能玩得开心,相关权益也能获得保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