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高雄监狱副典狱长掩盖挟持真相 对外谎称“在演习”

2015年02月27日08: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雄监狱副典狱长掩盖挟持真相 对外谎称“在演习”

  台当局“法务部”今晚(26日)公布高雄监狱挟持案续行报告,指出挟持事件爆发后,副典狱长赖政荣曾交代下属,如果媒体问起,“就说在演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法务部”今晚公布高雄监狱挟持案惩处名单,决定将“矫正署长”吴宪璋记过一次、高雄监狱典狱长陈世志记一大过、副典狱长赖政荣记一大过。

  高雄监狱郑立德等6名受刑人2月11日挟持典狱长陈世志与戒护科长王世仓,历经14小时对峙,6人饮弹自尽,2名人质先后平安获释,5名高雄监狱人员轻伤。

  事件爆发后,起初传出在是在“演习”。台“法务部”今晚公布事件续行调查报告,指出11日下午郑立德等6名受刑人挟持典狱长、副典狱长、戒护科长经由工场外侧走道、转向舍房外走道,下午4时20分抵达侧门车检站门口。

  报告指出,接着受刑人让副典狱长自行从舍房外走道离去,后来副典狱长抵达行政大楼。16时47分,监狱人员询问如何响应媒体询问,副典狱长回答:“说在演习”。

  调查报告认为,综观全案,高雄监狱因多人疏懈检身勤务、欠缺危机意识、误判情势发展、不当指挥调度、欠缺协调功能、对外发言失当等严重疏失,让原本不难控管的戒护事件,演变成可能危及社会治安的重大事件。(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